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美协庆50周岁,蔡东士等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大展览创纪录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张演钦,通讯员黄焜、李钢报道: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和“广东美术大展”,今天上午分别开展,“庆祝广东省美术家协会5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原省人大副主任张汉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刘斯奋出席了开幕式。蔡东士为系列活动撰写了题为《庆贺·回顾·期望》的文章。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最大亮点的“广东美术大展”,是一次大规模的综合性展览,展示了广东美术近几年最新的创作成果。大展共收到2596件报送作品,685件入选作品,39件作品获奖;“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共收到1225件报送作品,其中316件入选,获奖作品30件;此次展览作品数量、参加人数均为广东美协办展以来历年之最。

  “纪念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画院展览馆和广东省文联南星阁展厅展出,展期至8月10日;“广东美术大展”中国画、漆画、综合类在广州市艺术博物院展出,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展期至8月20日。

  

广东美协庆50周岁,蔡东士等出席开幕式

  上图:阙道华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