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恕我直言, 都怪您太不识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尊敬的董事长先生:

  您好!

  欣闻您投资1.5亿元的五星级酒店———银天大酒店于7月31日隆重开张,谨以个人的名誉向您和您的属下表示祝贺!

  从8月3日新华社长沙分社的电讯稿中,得知贵酒店于开业的当晚出了些“事”:正当贵酒店客来客往,生意异常红火之中,突然停电,使酒店陷入一片黑暗之中,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据说停电的原因是您没有亲自把开张宴请的请柬送给浏阳市电力局的主要领导,而是委托副手送去的,所以,您无形中“得罪”了该局党委书记周较尧、副局长李立才,让他们感到酒店没有给他们“面子”,一气之下他们就给您点“颜色”看看,指挥属下对酒店及您所在的小区停电。

  董事长先生,恕我直言,千错万错都是您的错,都怪您这个人太不识相!您投入这么大的资金,建设这么豪华的酒店,开业前夕,无论您公务再繁忙,都要“亲自”到各个要害部门登门烧香、拜访……人家要害部门要的就是这个“面子”,说您瞧得起人家,日后您再找人家办事,人家也会给您“面子”的。您千万不能有财大气粗的心理作怪,稍有不慎,就会得罪哪路“神仙”,若是怪罪起来,会让您吃不了兜着走的。这不,在您的酒店开业当晚,电力局的头头们就开始“发威”了,尝到苦头了吧。

  听人说电力部门都有点霸道,叫“电老虎”什么的。是老虎就要吃人,所以您要特别小心。您应该明白,目前的电力部门仍是一个垄断行业,虽然口口声声嚷着“一切为用户服务”,都是在瞎扯,谁会真正为您的利益着想?

  听说,“电老虎”们在饭桌前对你的属下又搂又抱,一点也不检点,还说什么“喝一斤白酒提前送电一小时”,这对贵酒店来说绝对是奇耻大辱,岂不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味道?

  不管怎么说,“电老虎”的两颗“虎牙”总算让他们的上司给拔了,也算替您出了这口恶气。可能今后的一段时间内,电力局不会无故再停酒店的电,但也不排出“电老虎”们死灰复燃的可能。

  董事长先生是做大生意的人,胸怀一定是很宽阔的,不会对这件事情斤斤计较,再说您的酒店离开电一刻也不行,最好不要与电力部门伤了和气,并要从中吸取教训啊。

  最后,祝贵酒店夜夜灯火辉煌,永不被“电老虎”掐电!

  匆忙中的新闻看客杨根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