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男人当“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图/邝飚

  8月3日,上海50多家企业给男人们放了一天假,庆祝他们的“八三男人节”。这一节日的发起人说,“给男人一个节日”是想让在生活与工作中体力透支的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东方早报》8月4日)

  三年前,有人提议搞个“八三男人节”,八三对三八,男人对妇女,虽有新意思,也惹来争议。今天,50家企业实践了,按照“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的思维,至少证明“男人节”具有一定市场。

  立锥于社会不容易,活出个人模狗样更不容易。买房、医疗、子女教育几座大山,让人变蜗牛背上沉重的壳,而其中背负最重的,通常是男人。“七夕”前夕,有人恶搞了神话故事,说牛郎因为没钱买房,王母娘娘不让他和织女结婚。与其说是恶搞,不如说是以神话反讽现实。由此观之,让男人在人生的爬行路上借“八三男人节”稍事休息很是应该的。

  套用一句名言,“做人难,做男人难,做名男人难上难”。在众难压迫下,性健康通常也成为每年一度的“男性日”主题。这是男人的尴尬,也是男人的脆弱。

  与“三八妇女节”不同的是,“八三男人节”更多表现为对工作生活疲劳的反应。

  

漫话漫画:男人当“入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