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业主急着见街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年年底才能入住的威尔夏大道小区尚处于最后的收尾阶段,然而当记者浏览该社区网上论坛时,却发现尽管小区里是一片萧条,可论坛上的人气却相当旺:早在去年,“猪猪”(业主)针对社区设施及周边环境等情况就在网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仅如此,他们还建立了自己的芳邻通讯录。

  168次点击回帖为邻里答疑解惑

  如果不是看到论坛里贴了不少业主们拍摄的有关小区的照片,谁又能想到威尔夏大道社区仍处于施工中。在论坛里,记者随处可见业主们的谈论,有的谈论情感问题、有的张贴气象资讯,还有的发出了求助的帖子。

  除了威尔夏大道社区,在今年10月份才开始入住的壹线国际小区论坛上也是热热闹闹的。记者看到一位业主发出了这样的帖子:“各位邻居好,以后咱们就是街坊了,想问一下大家这里有没有比较好的小医院,我家孩子身体不好,从小大病不犯小病不断,去大医院实在没必要,想打听有没有可靠的小医院?谢谢。”记者看到这条帖子被点击了168次,有十多名芳邻热心地回帖,介绍小区周边的医院及乘车路线。

  70位芳邻建通讯录网上结缘网下联谊

  “趁着大家都没有入住,通过网络交流也能让我们在装修房屋以及共同维权的时候联合更多的业主。”威尔夏大道社区论坛版主威尔夏(网名)告诉记者,刚开始交流的时候,就想在网上多认识点人,随着网络的交流,他萌发了为广大业主建立通讯录的想法:“建立了通讯录,以后大家有个什么事儿,彼此也方便联系照应。”不过这种建通讯录的方式是否会泄露业主的隐私。威尔夏谨慎地告诉记者,对于自称邻居的人,他都要经过一番核实。现在他已经认识了不少芳邻,网络上交谈的有70多人,在现实中见面的达30多人了。

  购房需求有变化更注重文化建设

  针对这种现象,北京市政协委员、社会学家刘绮菲认为,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人们对于购房的需求由原先的注重外观硬件方面已转向关注社区人文内涵的方面。网络搭建的信息平台打破了过去水泥森林里人与人之间的隔断,网上准芳邻们的相互讨论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共同社区文化的认同,而且增加了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这种方式有助于构建和谐的社区环境。本报社区信息员威尔夏(网名)提供线索

  本报记者李环宇采访报道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