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视频音频一次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24 深圳晚报

  版权局将公示KTV收费标准

  视频音频一次收费

  据新华社北京、法制晚报报道文化部日前公布“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主要内容。这一系统将对所有卡拉OK经营场所以及其他单位实行免费接入、免费服务,按
照自愿加入、自主选择的原则,对各类版权权利人、集体管理组织免费开放。

  卡拉OK产品提供者可以自主独立建设曲库,也可以合作建立曲库,然后以曲库的形式进入公共服务平台;在公共服务平台上,卡拉OK产品提供者和卡拉OK场所经营者自行进行交易,自主选择收费付费方式;版权交易双方按照市场规则自行定价交易,卡拉OK产品提供者应当明码标价,卡拉OK场所经营者自主选歌下载;被下载的卡拉OK产品只有被点播才能收费,不点播不付费。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8月4日透露,即将公示的价格标准还包含音著协所要收取的音频费。这个标准到底是多少钱,目前版权局仍没将结果公之于众,并表示还在商议当中,将在适当时机进行公示。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刘文和说,版权局即将公示的收费标准将是把音频、视频费合在一起后的标准,也就是说即将公示的价格还包含了音著协所要收取的费用。

  现在音著协收取KTV的费用,是按营业面积,1平方米0.12元。集体管理条例公布以后,国家版权局要重新核定。

  刘文和介绍,目前版权局和集体管理协会、音著协还在商讨,通过一次收费解决KTV目前所有的版权问题。公示之后的标准就等于音著协不再单收费了,针对KTV等于是三权合一,包括词曲作者的表演权、唱片公司的放映权和复制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