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警方35小时速破特大杀人案,凶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借钱不成杀外公一家五口

  本报潮州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潮龚报道:一游医全家五口人惨遭杀害,数日后因尸臭熏邻才被人发现,而杀人凶手竟是借钱未遂生恶念的亲外甥。潮州市警方仅用了35个小时即迅速侦破“7·25”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彭建辉7月30日晚被抓获。近日,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

  7月29日中午12时许,潮州市湘桥区城西派出所接到吉街村治保主任的报警,称其辖区后沟村福德楼301房内发出阵阵恶臭。接报后,当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勘查,结果发现屋内共有五具高度腐烂的尸体(3男2女),死者为练×生及其妻儿一家五口人。练×生为兴宁市人,在潮州常住多年,是当地专治性病的游医。尸体勘验结果显示:五具尸体均系被利器砍伤致死。

  潮州市公安局接报后,潮州市委、广东省委和广东省公安厅各级领导接到案件汇报后高度重视,作出“要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侦破,尽快破案”的批示。

  根据案件现场有大面积的翻动迹象,警方分析作案动机为谋财害命的可能性较大,而且犯罪嫌疑人和死者一家的关系密切。专案组民警最后将重大作案嫌疑目标锁定在死者练×生与前妻所生女儿之子彭建辉(26岁、兴宁市黄陂镇人)身上。据调查:彭建辉于7月22日从兴宁市赶到潮州,向外公练×生借钱做生意,并留宿在练家,24日上午离开潮州返回兴宁,25日晚到了东莞市找其女友。

  7月30日,潮州专案组赶赴东莞,在东莞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晚11时30分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彭建辉抓获。

  经审查,彭建辉交代了因为向其外公练×生借钱被拒绝,遂产生劫财的念头。25日当晚8时许,从兴宁第二次来到练×生家的彭建辉从练的厨房内拿出菜刀,将亲外公练×生一家五口人全部砍死,并劫走2000多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