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等举行《销售守则》颁布纪念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记者边琪 实习生张倩) 今天上午,卫生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京联合举办《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颁布25周年纪念大会。会上,雀巢、美赞臣、新安怡、三鹿、贝因美、多美滋6家母乳代用品生产公司,共同签署了行业自律承诺书,承诺将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

  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副司长张斌指出,母乳是婴儿必须和理想的食品。其
营养价值对婴儿的身心健康和发育成长已被越来越多的科学实践所证实。

  据了解,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增强新生儿的天然免疫功能,有利其早期智力的开发,也有利于促进新生儿心理和社会适应性的发育,是其他代乳品所不及的。

  张斌介绍,母乳代用品的违规促销活动已成为母乳喂养率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1981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将每年的8月1日至7日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我国自1995年开始实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对母乳代用品生产者及销售者不正当的推销行为做出了严格的规定。此外,全国目前已创建“爱婴医院”达7000多所,占全球爱婴医院总数的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