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名老知青抵哈参加“哈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剑青) 昨天,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的300余名老知青艺术团团员及300余名知青“粉丝团”团员陆续抵哈,参加今天的“哈夏”知青文艺专场演出活动。各地知青到哈后受到哈尔滨知青的热烈欢迎。

  昨天,随着一辆辆特快列车驶进哈尔滨站台,600余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的知青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第二故乡的土地。

  在哈尔滨火车站出站口,老知青们刚一出现便受到热烈的欢迎。数十名哈尔滨知青身着统一服装整齐地排列在出口两侧,打着“热烈欢迎各地知青战友回家看看”的横幅,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荒友”。哈市知青联谊会的几位领导手捧鲜花走上前去,与知青战友们深情相拥。同时,伴随着悠扬动听的舞曲,由哈市知青联谊会组织的50名秧歌队员身着鲜艳的服装,在出站口的广场上扭起了欢快的秧歌,隆重欢迎知青战友归来。还有一些特地赶来迎接自己当年战友的哈尔滨知青,与多年未见的“荒友”含着热泪紧紧拥抱在一起。面对东道主哈尔滨知青如此的盛情欢迎,各地知青十分感动,纷纷向“荒友”致谢。

  昨天晚上6时许,各地知青艺术团团员在农垦大厦参加了省农垦总局举办的欢迎宴会。会上,省农垦总局有关人士向知青们介绍了北大荒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向当年为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知青战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会后,北大荒艺术团的团员们为各地知青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从今天起,第28届“哈夏”知青文艺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京、津、沪、浙、哈五地的知青艺术团将陆续奉献自己的精彩节目,展现一代知青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