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知青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17 哈尔滨日报

  曾经在北大荒上山下乡的知青战友们:

  大家好!

  时值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盛会之际,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众多企业的帮助下,我们与久别的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的知青战友在北大荒的首府哈
尔滨相聚了!

  借此机会,《新晚报》、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代表哈市32万知青问候战友们:你们在故乡还好吧!祝愿战友们平安快乐!欢迎你们的到来!

  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知青战友思念你们,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看看振兴中的黑龙江、看看我们正在创建的边疆文化大省,还要去我们曾经战斗过的垦区和农村看一看,只有在那里才能诠释我们心中的那缕挥之不去的乡愁……

  战友们,你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不仅丰富了龙江大舞台,更给“哈夏”增光添彩。这是知青文化的硕果。在这里让我们向你们道一声:战友们,辛苦了!

  说句心里话:咱们都是共和国的长子,新中国的第一代儿女,我们是祖国母亲最放心的孩子。

  当年在开发建设北大荒的宏伟事业中,我们用血与泪、灵与肉,用年轻的生命在那高天厚土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多少年来,知青们的命运一直为世人瞩目,它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因为我们的人生经历会直接影响到中国三代人(父母、姊妹、子女)。

  为此,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在“八荣八耻”的教育中,我们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继续发扬北大荒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再创辉煌。

  战友们,无论天长地久,无论南北东西,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知青。让我们唱起知青的歌,跳起当年的舞,伴随经久不忘的老旋律,为生命喝彩!为青春喝彩!为知青喝彩!

  《新晚报》

  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