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大省呼唤投资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3 舜网-济南时报

  上交所黄金交易员 王秀波

  由于一直实行专卖专控的黄金市场2002年才逐步放开,目前人们在这方面的投资意识仍然很差,上海黄金交易所一个月的交易量尚不及香港一天的交易量。山东是产金大省,产量占全国的1/4,但是我省居民投资黄金的意识与南方省市相比又是较差的。

  上海黄金交易所有100多家会员,山东黄金交易中心是首批会员。目前,炒金可以通过网络,在家、在办公室就可以交易,非常方便。国家现在鼓励发展黄金交易,免收交易税。

  炒金需要有多方面的知识,我不赞成大家在对黄金走势不了解的情况下投资。大家要多研究国际形势、了解美元的涨跌。另外还有通货膨胀的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通货膨胀的压力,只要有这种趋势存在,那么黄金价格肯定上涨。还有一点是地缘政治,比如朝鲜和美国不协调的关系会引起黄金市场价格的波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