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基金不怕净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3 舜网-济南时报

  资深证券分析师 宋锋

  今年上半年,基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上半年股市的走势比较强劲,特别是一些股票型的基金表现非常优异,整个上半年的收益超过50%的基金比比皆是。大家可以想一下,你投资了1万元,短短六个月的时间收益达到5000元,能不让人对它感兴趣吗?

  对于收入固定、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年轻人来讲,建议投资股票型基金。基金是长期投资的品种,在实际操作中,大家往往像炒股一样炒基金,这是一种误区,一旦选定一些好的基金产品,持有三到五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现在的基金产品非常丰富,有100多个,选择哪一个更好呢?在操作的时候,人们往往选择价格比较低的基金,而对于1.5元、1.6元左右的基金,就觉得太高了,这也是认识上的误区。为什么基金净值会高?是因为它的团队管理能力强,把握机会的能力强,所以才能够不断走高。单纯去看基金净值选择的话,我觉得是不可取的。我们一定要选择过往业绩稳定、表现优秀的基金,这种基金不要怕它的净值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