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教工宿舍遍布怪异符号疑为窃贼所做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3 舜网-济南时报

  8月4日,中山大学南校区西区教职工住宅区居民发现,小区各栋楼内均出现了闪电、三角、叉叉、钩钩等神秘符号,一时众人议论纷纷。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楼梯口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加强治安防范。

  怪异符号出现

  家住广州市中大南校区西区蒲园区637栋的关小姐一直在琢磨这事。她说,4日下午,一个邻居告诉她,学校内每栋居民楼内都被画了怪异的符号,大家都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留下的,也猜不透是什么意思。考虑到校园内流动人口较多,众人都觉得是窃贼做记号的嫌疑最大。

  关小姐回到家中,发现自家大门口果然也有一个“×”形符号,下面还有“7月28日”字样。该符号标在门铃位置,圆珠笔画的,只有拇指大小。关小姐立刻和家人讨论,一家人人心惶惶,连忙将符号擦掉。

  住户感觉没有安全感

  关小姐说,她了解到这些符号包括√、×、△、○等。大楼常有推销人员进出,也曾发生过盗窃事件,大家都猜不透画符号者是何来头。一退休教授说,“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很没安全感。”

  针对此事,负责西区物业管理的珠海葆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在每个楼梯口张贴《关于加强治安防范的温馨提示》,上面写到:近期,周边楼盘部分住户门旁边出现各种神秘符号如钩钩、叉叉、闪电、圆圈、三角等或用圆珠笔随意写明房号的情况,形迹可疑。经查发现,本小区部分楼宇也出现了类似符号,据以往其他小区的案例分析,有可能为盗窃前的踩点符号。

  服务中心一负责人称,当地警方已注意到此事。(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