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救电话连打百次只有提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4 重庆晨报

  原因是没有加拨区号023,受伤民工工友手机使用的是“小康卡”;记者步行5公里找到现场帮忙报警

  本报讯(记者陈军实习生代梦)4日,一名来自忠县的民工,被人用木棍打破头顶,作简单包扎后昏迷数小时。由于其工友的手机使用的是“小康卡”,在拨打110时没有加拨区号“023”,结果拨打了上百次都没有接通报警台。本报记者闻讯步行5公里赶到现场帮助
报警后,110和120相继赶到现场,将受伤民工送往医院。

  欲带走矿泉水瓶被打

  47岁的曹中强是忠县人,一个多月前来到大渡口区新建村10社在建的某工地打工。4日中午11点半,曹中强在该工地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喝,喝完欲带走空瓶子,准备在下午装一瓶冷开水到工地上喝,但小卖部的店主不让他带走,因为瓶子当废品可卖一角钱。

  曹中强认为自己花1块钱买的水,喝完后应该带走瓶子,于是顶撞了店主两句。没想到,店主方3个人拿起工地上的粗木棍打破了曹中强头顶。

  曹中强的工友中有十多个人都来自忠县,当即上前要求店主将他送医院。据工友黄师傅说,曹中强的头顶有一道2厘米长的口子,流了很多血,在众多工人的强烈要求下,店主仅找来一个赤脚医生为其作了简单包扎,12点半,吃了一点东西的曹中强开始呕吐,回工棚后就昏迷不醒。

  打了上百次没接通110

  随后,黄师傅等人又去找店主,要求将曹中强送医院,但店主告诉他们说,头都包扎了不会有问题。黄师傅见状就掏出手机拨110,但每次拨打110电话中都传出“匪警请拨打110,车祸请拨打122……”的提示音。提示音之后,电话中又传出一串英语,黄师傅听不懂,就这样,从当日下午1点起,曹中强昏迷期间,黄师傅反复拨打110,遇提示音后又挂机,一直没有接通报警台。

  “我可能拨打了上百次,打得新充电的手机电池都快没有电了,但还是没有接通报警台。直到3点过,我突然从一张晨报上看到了晨报热线电话966966,希望记者可以帮忙。”黄师傅说。

  步行5公里才找到现场

  黄师傅说自己没多少文化,对大渡口地形不熟,所以他给记者指的线路也不准确。记者大约步行了5公里小公路,才找到事发现场。

  见记者赶到,黄师傅说曹中强已昏迷了近5个小时,担心出人命。

  黄师傅说,他的手机卡是在大渡口区茄子溪买的,是“本地手机小康卡”,不知怎么打不通110。

  记者用黄师傅的手机报警,在加拨了区号023后,110报警台转给了茄子溪派出所,110和120于当日下午6点过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

  医院抢救民工苏醒

  当晚,被送到茄子溪的大渡口区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两个多小时后,曹中强终于苏醒过来。

  记者昨日获悉,警方已要求店主先将曹中强的伤治好后,再对打人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候选好新闻编号: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