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轨站解除禁令欢迎市民去乘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梁鹏 实习生 吴思璇)市轨道交通公司昨日宣布,由于市民喜欢在轻轨车站内乘凉,轨道公司撤销轻轨车站内不能逗留的公告,允许市民进入轻轨车站乘凉,但只能在通道内,不能睡觉打光胴胴带宠物斗地主,站台和售票大厅禁止进入乘凉。

  从“禁止”到“欢迎”

  轨道交通公司有关人士昨日介绍,今年夏天是重庆47年来最热的,进入夏季,曾家岩、大坪、较场口等几个位于地下的车站凉爽宜人,吸引了大批市民来乘凉,主要是老人、孩子和一些民工,每个车站一天至少有上百人乘凉。来乘凉的人多了,有带宠物的,小孩滑旱冰的,光胴胴在地上睡觉的。为了维护轻轨秩序,因此轨道交通公司于6月20日分别在各轻轨车站贴出公告,表示市民不能在站内包括通道内逗留。

  轨道交通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考虑到天气热,市民喜欢在轻轨车站内乘凉,因此轨道交通公司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撤销了公告,欢迎市民来乘凉。

  只能在通道里乘凉

  轨道交通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因为轻轨是重庆的名片,代表着重庆的形象,因此市民来乘凉时必须是有序的。乘凉只能限定在轻轨车站通道内,站台和售票大厅不能乘凉。也就是说,可供市民乘凉的轻轨车站只能是几个地下车站。乘凉人可自己携带坐具,但必须得放置在通道两侧,不能占道,影响路人通行。

  轨道交通公司有关人士还表示,前来乘凉的市民还必须得注意形象,衣着要整洁,避免穿睡衣,不能打光胴胴,不能躺在地上睡觉,不能大声喧哗吵闹,不能带着宠物来乘凉,不能斗地主赌博,小孩子不能骑车溜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