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现假药“醒脑帕金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北京药监局朝阳分局对北京京泰中医院检查发现,大量广告宣传、通过邮寄销售的“醒脑帕金丸”为无国家批准文号、从未在监管部门做过登记的假药。“空中药箱”对市民用药安全构成隐患的问题再次凸显。

  昨日,药监朝阳分局对全区医疗机构用药开展拉网排查,在北京京泰中医院门口,发现一对要求退药的老夫妇,他们从这家医院邮购的号称治愈超过万名帕金森患者的“醒脑帕金丸”,不仅包装粗糙,且标注的“京药制字[308]第FZ-136号”,与国家批准生产的药品文号格式完全不符,包装上没有生产厂家。打开胶囊,粉末里有明显的白色颗粒,药监人员分析,药物很可能添加了西药成分,这是药监部门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通过药监平台查询发现,这种“醒脑帕金丸”没有任何登记,属于假药。就是三盒这样的假药,让冯姓老夫妇没有到医院看病,仅仅通过泰中医院一个专家咨询电话,就为邮购花费了2394元。服用近1个月后,老先生的病症没有一点好转,反而记忆力明显消退。

  药监人员把这种医患双方不见面的药品买卖,称为“空中药箱”。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药监朝阳分局就查获和关闭“空中药箱”30多个。药监朝阳分局局长闫学会说,“空中药箱”所售卖的药品多是“三无”假药,直接对患者健康构成威胁。闫学会坦言,他们查处的30多起案件只是“空中药箱”的一部分,社会上仍有“空中药箱”在活跃。开一个“空中药箱”只要几百元,租一个网络服务器也就一两千元,这给药监部门的查处带来巨大困难。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