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昨天来了4岁功夫小子 武术大会拿走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5 都市快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浙江第四届国际传统武术节上,一位4岁的功夫小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这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在表演赛上,他一举获得了金奖。

  他是一名真正的太极高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获得三个国际武术比赛的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他震惊了武林,央视《体育人间》前来采访,百集电视剧《少林寺传奇》剧组也发来邀请。这位功夫小子叫向宇轩,河南郑州人。

  昨天下午5点,在黄龙体育馆第8赛场,过一会,小宇轩就要参加太极刀和太极拳的比赛。他的教练(也就是他爸爸)向东拿着DV机跟在后面拍个不停。“每次参加比赛,他都这样,一看到这么多人,他就高兴,特别兴奋。”

  别看小宇轩只有4岁半,可个头跟六七岁的孩子差不多高,问他练了几年拳,小宇轩笑而不答,跑开了。他妈妈说,如果从娘胎里算起,已经5年了。“怀他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对他进行胎教。”

  小宇轩的爸爸向东是郑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多年从事武术教育工作,最拿手的是陈式太极拳,他在自己家里创办了武术班,教幼儿园和小学里的孩子。宇轩妈妈怀孕四五个月后,她就挺着一个大肚子去听向东讲课,一听就是一个小时,一直坚持到小孩出生。“我们想让他多出来见见世面,锻炼一下他的胆量。”经过多次比赛,拿了这么些荣誉,感到自豪的是向东夫妇。而小宇轩还小,还不知道这些会给他带来什么。(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