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万州区政府大楼以3260万价格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8 国际在线

  三峡水利股份有限公司购得这一标志性建筑,将改造为写字楼,区政府迁至长江南岸缓解老城压力

  “3260万第一次、3260万第二次、3260万第三次,是你的了!”随着重庆诚信拍卖公司拍卖师熊道治的响亮一锤,4日上午,万州区政府办公大楼及裙楼易主,由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260万元购得。

  三次拍卖终于拍出

  位于万州高笋塘52号的万州区政府大楼1997年建成,包括底层共25层,是万州标志性建筑物。今年4月,万州区政府机关临时迁至周家坝原天城移民开发区管委会(2005年4月10日在体制调整中撤销)办公楼办公。万州区计委、审计局、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商委等近20家职能部门目前仍在该大楼内办公。

  8月4日上午,重庆诚信拍卖公司受万州区机关事务局委托对大楼进行拍卖,标的包括16957.06平方米房屋以及3903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共有两家公司参与竞拍,最后当地上市公司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将其买走。

  据了解,拍卖最初给出的参考价为7000万元,后又调整为4035.79万元,但两次拍卖(去年年底和今年7月)均未成功。

  让位核心商圈建设

  据悉,高笋塘是万州的核心商业区域。为了打造万州核心商业圈,同时缓解老城区人口密度过大、交通拥堵压力,促进移民新区繁荣,万州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办公楼迁至长江南岸。

  在区政府搬迁前,同在高笋塘商圈的万州区委也已搬走,其所在土地87.7亩以2.3亿元成功拍卖,正由恒鑫和宗申建设一条商业步行街。目前,位于长江南岸江南新区的万州区委、区政府机关新办公楼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变身为商务楼宇

  昨日,据三峡水利高层人士透露,对拍得的区政府大楼,他们初步打算作部分改造后用作商务用途,该公司将入驻,并对外经营

写字楼

  三峡水利董事会表示,该公司在迁址时将按程序发布公告。目前其办公地址为万州区鸽子沟72号。(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 刘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