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尔木将再建两条新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5 北京晨报

  至新疆库尔勒、甘肃敦煌

  新华社电(记者 韩洁、杨越)继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建成运营后,我国正计划修建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甘肃敦煌的两条新铁路,届时格尔木将成为整个西北地区的交通核心。

  格尔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宗旭日前在与新闻单位记者座谈时透露,目前新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报告,预计“十一五”末期或“十二五”初期开工建设。全长约530公里的格尔木至敦煌铁路修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准,并有望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

  2004年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根据规划,我国将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和建设西部开发性新线,其中包括新建库尔勒至格尔木线、龙岗至敦煌至格尔木线,形成新疆至青海、西藏的便捷通道。

  有着“中国盐湖城”之称的格尔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海拔2780米。这里是青藏、青新、敦格公路和青藏铁路的交汇处。两条新铁路建成后,格尔木将成为连接西宁、拉萨、敦煌和库尔勒的交通核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