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主导农产品标准覆盖率超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通讯员超平王艳) 前天,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前往质监系统调研农业标准化工作。记者此间获悉,我市主导农产品标准覆盖率已超85%。

  缪合林参观了市质检所国家级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听取了市质监局局长杨海宁的汇报。据介绍,质监系统通过调查全市主导农产品、优势农产品的分布、发展情况,指导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初步建立了全市农业标准体系,逐步消灭了主导农产品无标准生产的现象。
截至目前,我市已制定市级农业地方标准88项,省级农业地方标准29项,全市主导农产品标准覆盖率已超过85%。此外,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示范带动,我市已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3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区8个、省级示范区7个、市级示范区18个。包括国家级高淳河蟹、国家级溧水青梅、省级溧水波尔山羊等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缪合林指出,在当今的市场竞争中,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执住了经济发展的“牛耳”。质监系统一手抓名牌推动战略,一手抓标准推动战略,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在此基础上,质监部门要筛选出一批领军企业,帮助他们做好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争取更多的地方标准上升为省标、国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