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医生”出诊快乐是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7月23日《狗狗当医生,为人治心病》的报道,引起不少读者的兴趣。昨日上午,这批新老“狗医生”再次来到成都SOS儿童村为孩子们治疗“心病”。

  上午9点,亚洲动物基金在成都的6只“狗医生”———虎虎、溜溜、毛毛、妞妞、旺财和熊熊,佩戴着“狗医生”工作证和红色领巾,在各自主人带领下,乘坐一辆白色面包车,准时来到成都SOS儿童村。

  一下车,小朋友们就像跟老相好重相逢一样,欣喜若狂地在草坪上与狗医生们奔跑嬉戏……有的围在自己喜欢的狗医生周围,或抱或搂十分亲热地问长问短;有的则拿出自己的零食争相喂给狗医生。一些小孩一开始有些胆怯,躲得远远的,可看到伙伴们和狗医生玩得那么开心,都不约而同加入到和狗狗们一起玩耍的队伍。

  昨日出诊的6只狗医生,有4只是上月22号新招募来的。今天在两只经验丰富的老医生“妞妞”、“旺财”的带领下首次出诊。记者看到,初次上岗的4只狗医生,个个都打扮得“油光水滑”,身上还散发出阵阵香波味。

  昨日的探访原定一个小时,但看到孩子们意犹未尽,最后延长到两个小时。狗医生离开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挥动着小手告别道:“叔叔、阿姨,下周再带它们来嘛!”

  记者朱建国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18909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