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山构筑投资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政府启动公司运作多元投入上下联动

  本报讯(谢万钧胡晓斗记者王青山)6月22日,彭山县青龙工业集中发展区,新希望集团投资8000万元的饲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今年1—5月,该区引进4个工业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

  依托4个工业集中发展区,彭山县全力打造投资洼地:由6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机关干部组成6个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同时大力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该县还采取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手段,解决园区的建设资金难题。如青龙工业集中发展区,由成都南辉集团出资2亿元负责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解决征地、拆迁、安置等问题。还约定:每年南辉集团至少招10家投资规模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入园,彭山县则同意南辉集团在园区以修建和出售标准化厂房等方式获得一定利润。由此,该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建设走上一条政府启动、公司运作、多元投入、上下联动的健康发展之路。

  从年初到目前,彭山县协议引进资金105.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79亿元,同比增长1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