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将在厦门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厦门消息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将于8月6日至10日在厦门举行。联欢节将邀请1008名台湾青年学生来到祖国大陆,与福建各界青年和学生交流联欢。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以“青春相约、共创未来”为主题,受邀的1008名台湾青年学生分别来自于台湾本岛、金门、马祖和在福建就读的台生,他们将乘坐国航包机或乘船抵达
厦门,并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和大陆的学生及各界青年一起共同参与一系列丰富而有益的活动。

  据悉,此次联欢节,两岸高校60位大学生共同参加的校园歌手邀请赛决赛已在5日晚上先期拉开帷幕,并将在6日晚揭晓金、银、铜及优秀歌手奖等各奖项;以“弘扬中华文化、共促民族振兴”为主题的中华文化青年论坛更是此次联欢会的重要内容;齐心协力将多米诺骨牌摆就“世纪天路、飞天梦圆、共迎奥运、海峡情深”四个主题画面,更是两岸2000名青年值得期待的大联欢;作为08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2周年特别节目的组成部分,此次联欢节8日进行的“两岸青年携手迎奥运篮球友谊赛”也将成为一大亮点;活动后期分赴厦门、福州、漳州、泉州、莆田进行民俗考察交流的安排,也将为台湾青年提供了解福建的难得机会。

  同时,主办方为让这些活动更加精彩,突出鲜明活动主题的同时,还邀请了两岸文化、体育、娱乐等各界的名人前来参与。航天英雄杨立伟,青藏铁路拉萨指挥部指挥长吴维洲更将亲临7日的多米诺大联欢现场,与台湾青年学生互动交流。歌手邀请赛将由全国青联委员郭蓉、孙维良等两岸著名歌唱家、词曲作家担当评委。青年论坛也将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等知名人士助阵。

  另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常务书记杨岳、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安桂武,以及包括福建省长黄小晶在内的部分福建省领导,部分厦门市的领导也将出席并参与联欢节的部分活动,杨岳将在7日上午正式的开幕式上宣读国家领导人的贺信,周强、叶克东、黄小晶等也将分别在“中华文化青年论坛”上致贺词。

  本网已派出前方记者组进行现场采访,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网记者发回的报道。(钟宝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