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报视点]一个农民在城市的征婚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三位痴情女性付出一片真情,却被一个中年农民以征婚为幌子骗得团团转,不但被骗走巨额现金,身心也受到了巨大创伤……

  进城淘金:“商场”失意征婚打发时光

  邢鸣,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某村农民,今年刚满40岁。几年前,只有初中文化的邢
鸣不满足于自己天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田生活,于是就进城找工作。

  幸运的他在宜兴市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找到一份业务员的事情做。离开农田、走进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办公室,邢鸣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同事下班他加班,双休日也在忙着跑业务。因为邢鸣的努力,他的业绩很是突出。在此期间,变成“城里人”的邢鸣和还在农村的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2003年年底,公司考虑到邢鸣的工作业绩,将他派往该公司驻南昌办事处任副经理。在南昌,由于公司业务发展慢,市场对其公司的产品并不完全接受,邢鸣的业绩也一降再降。到了2004年年初,办事处的工作几乎处于停歇状态。也就因为整日无所事事,邢鸣想找个女人消磨时间。

  有了这个想法后,邢鸣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到婚介所去找。2004年2月,他先后在南昌五个婚介机构进行了实名登记征婚。

  初次征婚:离异女干部被骗28.5万

  邢鸣在婚姻介绍所登记征婚启事时,用的是自己真实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财产内容及住房情况有所隐瞒,他谎称自己有车有房,家产丰厚。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已经年满40岁的他要求前来应征的女子必须是离异或者丧偶的。

  2004年5月的一天,婚介所通知邢鸣相亲。和邢鸣见面的女士青梅和邢鸣的年龄相仿,是南昌某机关的干部,离异。邢鸣在和青梅接触过程中了解到,几年前和丈夫离婚的青梅家底丰厚,而且工作稳定,收入也高。邢鸣觉得能够找到一个知识女性又是机关干部,是自己的幸运。其间,邢鸣和青梅过起了同居生活。

  邢鸣原本打算找个离异的女士谈谈恋爱玩一玩的,后来他一心只想和对方登记结婚。但一次偶然的事件让他又改变了这个想法。

  2004年8月,邢鸣所在公司要和南昌某公司发生业务往来,但要先期垫付两万余元现金。积蓄不多的邢鸣在四处筹集钱款仍凑不齐两万元后,想到了青梅。一天两人缠绵之后,他向青梅提出借钱的请求。面对未来“丈夫”经济上出现的困难,青梅二话没说立即拿出了2.5万元现金给邢鸣,并鼓励邢鸣好好把业务做大。

  第一次“借钱”便获成功,邢鸣看出青梅的钱很好拿,开始有计划地从青梅那里弄钱了。一个月以后,邢鸣编造谎言以南昌某药厂要进行改建,有一大批建设项目对外招标,自己需要钱请对方领导吃饭拉关系为理由,再次从青梅手中拿走了现金一万元。

  2004年12月,邢鸣向青梅提出要把业务发展到外地、外省去,并开始“谋划”到宜春搞工地建设,为此又从她手中拿走了现金两万元。到2005年6月,邢鸣先后近30次向她共借28.5万元。

  自作聪明:魔爪再次伸向单身女士

  让青梅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对邢鸣一片痴情换来的却是对方的贪婪与无情。

  2004年10月底,邢鸣通过南昌某婚介所又认识了单身离异女士海英。邢鸣朴实的外表取得了海英的信任,两人交往不到一个月便开始同居。

  2005年1月,为了能从海英手中骗取钱财,邢鸣带海英来到宜春,并介绍了一个声称有业务关系的某单位领导给海英认识,以骗取海英的信任。1月17日,海英接到邢鸣的电话,称由于资金周转不开,想借1.5万元,没有多想的海英随手就拿出现金1.5万元给邢鸣。2005年6月,邢鸣再次以工地需要购买设备为理由,从海英手中骗走现金1.5万元。其间,邢鸣还以自己妹妹生病需要治疗费用为由,又从海英手中拿走2000元钱。

  邢鸣后来交代,和青梅同居并向她借钱,开始的确是想通过做生意多赚点钱,但自己一没有知识二没有技术,生意屡做屡亏,当发现离婚后的女人钱很好借后,立即产生了骗钱的歹念。从2004年10月开始,他就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并有计划地设局骗她们的钱财。

  东窗事发:三个被骗女子“大聚会”

  导致骗局败露的是第三个上当女性的出现。

  2005年1月15日,赣州女孩钱敏来到南昌市某婚姻登记所登记征婚,1月24日就接到邢鸣的应征电话。见面聊天时,邢鸣告诉她,他离婚后就开始做生意,赚了不少钱,现在在江苏某公司南昌办事处工作,而且在宜春有工程。当邢鸣了解到钱敏家不但开了工厂,而且还有很多工程项目后,对钱敏更是百般讨好。

  2005年5月21日,钱敏在邢鸣的再三邀请之下,来到宜春邢鸣的出租房内,当天晚上两人就发生了关系。钱敏在宜春住了三天后,又回到老家赣州,两人一直保持着频繁的电话联系。6月9日下午,钱敏接到了邢鸣的电话,他在电话中称昨天晚上开车撞了人,现在在医院缴医药费花了一万多元。6月12日,邢鸣又打电话给钱敏,称急需两万元钱给员工发差旅费和工程材料费,如果不是上次撞到人花了大钱,就不会缺这笔钱,要钱敏给他两万元让他周转一下。钱敏手头确实没有那么多钱,答应帮忙四处去筹钱。

  6月18日,当钱敏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时,于当月21日来到宜春邢鸣的出租屋内。附近的邻居偷偷告诉钱敏,邢鸣在此之前曾多次带女人到这个出租屋内住。同时,钱敏拿到了同为受害人的青梅和海英的手机号码,并得知邢鸣已从两名受害女子手中骗走了巨额现金。

  之后,青梅、海英及钱敏三人在南昌来了个“大聚会”,当她们发现自己都是受害者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判决:骗财骗色收监13年

  2005年9月18日,涉嫌诈骗罪的邢鸣被南昌县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公安机关还查明,在2004年10月,邢鸣还以认识南昌市卫生局主要领导及南昌市某医院院长,可以帮人进医院工作,但需活动经费为名,骗得他人钱财3.5万元。

  今年6月20日,南昌县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开庭审理,由于该案件涉及个人隐私,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近日,法院对该案件作出判决:被告人邢鸣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万元。邢鸣对一审判决没有提出上诉,判决结果已经生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