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学路上被3名歹徒劫持 迟到的报警断送少女贞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今日早报》报道16岁浙江少女小雪(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3名歹徒劫持,惨遭轮奸。目前,3名歹徒已被平阳检察院提起公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雪被劫持后,在长达3个多小时内曾多次试图求救,然而由于年幼无知,悲剧最终没能避免。如何提高少女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再次成为沉重的话题。

  今年4月4日晚8时许,平阳某中学初三学生小雪晚自习后,与4名女同学结伴回家。
路过敖江镇新河路敖江公园门口时,遇上3名骑摩托车的歹徒。

  正当歹徒把小雪往公园里拖时,其他4个女同学吓坏了,躲到公园旁边的小卖部里。这时,其中一名女生小艾壮着胆子走上前去,向歹徒要求跟小雪说几句话,歹徒答应了。

  于是,小雪趁机在小艾的书本上偷偷写下了男友的电话,请小艾帮忙向男友求救。小艾被歹徒赶走之后,连忙跑到小卖部打电话。没想到,小雪的男友竟说:“我在温州,我联系一下朋友,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4个女生顿时没了主意,她们没有报警,也没有趁夜色未深,公园一带还比较热闹的时候及时呼救。经过一番犹豫,她们走进公园,试图寻找小雪。在公园内,遇到了自然课老师。这名老师也焦急地帮着她们寻找小雪。然而,公园里早已没了小雪的踪影,老师只好给小雪的班主任打了电话。

  3名歹徒在公园逛了一圈后,用摩托车载着小雪回去。路上,摩托车坏了,2名歹徒停下修车,另一人拉着小雪坐三轮车回家。小雪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向三轮车夫求救,就这样被歹徒带走。

  小雪来到歹徒的住处。为了拖延时间,小雪要求先完成作业,还要吃香蕉,歹徒居然答应,甚至还出门给她买香蕉。歹徒出门后,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一心盼着男友来救自己的小雪放弃求救。

  歹徒买香蕉回来,小雪提出“时间太晚了,要给家里打个电话”的要求,歹徒再次同意,并陪她到小卖部打电话。这是一个宝贵的机会。然而小雪却没有向小卖部的店主暗示自己的处境,也没有给家人打电话,还是固执地把希望寄托在男友身上。

  可是,电话那头的男友根本不把她当一回事,居然回答:“你被人抓了,关我屁事!”小雪顿时陷入绝望。

  小雪的班主任接到电话后,连忙和自然课老师一起赶往小雪家,向其家人说明情况。小雪父母这才大惊失色,急忙拨打了当晚第一个报警电话。此时已是深夜,距离案发3个多小时,小雪已经惨遭不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