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会计侵吞1700万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王锋钟荐轩)记者4日获悉,中山市某银行小榄支行原会计主管卢维津,侵吞1700万元炒股潜逃两年,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千里追逃,以贪污等罪对卢维津提起公诉。近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卢维津死刑。

  卢维津现年31岁,原是中山市某银行小榄支行会计主管,因看到过去同学、朋友经商发财了,而自己在银行工作每月才1000多元工资,他的心理逐渐失衡。

  卢维津开始把心思动到了银行账户上。他利用自己会计主管的职务,凭借娴熟的业务技能,采用伪造出账凭证、虚列往来科目的手段,套取了银行账户上的存款。

  套取银行存款后,卢维津一副老板的派头,出手阔绰了,为了积累更多的财富,他开始涉足股市,把自己套取的资金都砸到了风云莫测的股市中。转眼间,他的钱就在股市中灰飞烟灭,不甘心失败的他又把黑手伸向了银行。几万元、十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取了多少钱。银行成了卢维津的私人钱柜,此时的他已欲罢不能。

  2002年,银行要进行电脑软件系统升级。卢维津明白,一旦系统升级,银行网点联网,他的问题就会暴露无遗。此时的卢维津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短短的数月内,他疯狂地套取了800多万元,并在系统升级之前抢先向单位提出了辞呈。随后,他带着套取来的上千万元巨款逃跑了。2005年4月2日,中山市检察院在荆州将卢维津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