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喷药杀虫子“撂倒”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刘红见习记者秦戈)因使用杀虫药的方法不当,城阳一男子中毒险些送命,至今仍躺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由于市民使用杀虫药物方法不当,频频引发中毒事件。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要正确使用杀虫药物。

  “你别过来!”今天下午,记者赶到第八人民医院见到了仍然躺在病床上的赵先生,看见记者进来,他突然坐了起来,朝着记者大喊。“他直到现在还是浑身不舒服,头脑不
清醒。”赵先生的亲属生女士说。

  据生女士介绍,赵先生今年41岁,8月3日上午,赵先生回家后发现,自己在院子里面种的植物招来了很多虫子,于是他就拿来一瓶敌敌畏倒进小喷雾器里面,光着上身喷洒,事后洗了个澡就去吃饭了,当天并没有感到不适,但到了8月4日中午吃完饭后,赵先生突然感到头晕,接着就跌倒在沙发上不能说话,浑身抽搐了起来。生女士赶紧把赵先生送到了医院,经过医院的抢救赵先生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医院的纪医生介绍,患者刚送来的时候脸色苍白、意识不清,并伴有头晕、心慌、腹部疼痛难忍等症状,情况十分危险,虽然经医生解毒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其体内依然存有毒素,所以还需要继续治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入夏以来,该院已经收治了多名因使用杀虫药物不当而造成中毒的患者。“由于夏季的蚊虫比较多,所以夏季是杀虫药物中毒的高发期!”市病虫害防治中心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杀虫剂、灭蚊香等所含的杀虫成分,如果被吸入体内都会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严重者会造成中毒。

  为此,纪医生提醒市民,一定要科学使用杀虫剂,喷洒后不要长时间呆在房间里,应该立即离开,在进入房间前,应该先打开门窗充分通风才能进入休息;杀虫剂在喷洒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污染厨房用具和食物。

  (请生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赵先生躺在病床上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