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中央精神 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35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刘淼) 4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张杰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努力把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围绕《意见》,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认识深刻、论
述精辟、内涵丰富的辅导报告,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高度全方位解读了《意见》精神。

  张杰辉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市政协始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履行职能,特别是新一届政协紧紧围绕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这一主题,服从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科学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而奋斗。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站在科学发展鞍山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杰辉强调,要创造性地履行职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第一,要认真搞好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不断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一是要明确政治协商的重要原则。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就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过程中进行协商。二是要明确政治协商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鞍山主题,确定协商议题,突出协商重点,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三是要完善政治协商的基本形式。党委既可以直接与民主党派协商,也可以委托政协党组召开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座谈会,通报重要情况,传达重要文件,听取意见和建议。第二,要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二是发挥政协提案、建议案在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三是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第三,要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的参政议政,为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建言献策。一是围绕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参政议政。要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招商引资上项目、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园区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二是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鞍山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贴近民心,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真正做到为民立言、为民代言,加快建设和谐鞍山进程。三是围绕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全市力量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包容各界、联系广泛、人才聚集等优势,了解和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要求,增进各方面的团结。要积极拓展参政议政范围,扩展参政议政的平台,形成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的强大合力。

  张杰辉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提供保证。深入贯彻《意见》精神,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人民政协的联系和沟通,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

  会议由市长谷春立主持。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直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