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女孩”不到位将被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2006年是“关爱女孩”行动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国家已经组成了“关爱女孩”行动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同时形成了考核评估机制。对那些政府不作为、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偏高的地区,要实行“问责制”,追究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卫生、妇联、公安等部门响应“关爱女孩”行动,继续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偏高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偏高的问题,本市不断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及计划生育女儿户的奖励扶助,教育、科技、民政、财政、劳动保障、水利、农业、工商等部门,在制定教育就业、养老保障、医疗卫生、土地分配等有关政策时落实对女孩及计划生育女儿户的同等优先原则。

  人口计生部门、卫生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做好对B超、染色体等技术手段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终止妊娠手术和药物应用等方面的管理,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

  公安、监察等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掌握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线索,立案督办一批重点案件,建立和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倒查追究制度,依法打击这两种非法行为。

  今年下半年,“关爱女孩”行动领导小组将组织60余位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对各省市的关爱女孩情况进行督察。对“关爱女孩”做得不到位的地区要追究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