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用图片印制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实习生张喜军)正当技术院校招生竞争进入高潮时,陕西科技技术学院向本报反映,该校学生的实习照片赫然出现在陕西黄河高新技术学校(下简称黄河高新技校)的招生简章中。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对此事进行调查时,发现黄河高新技校在招生宣传和办学管理上存在多种问题。

  5幅学生实习照片遭盗用

  据陕西某学院院长段明介绍,近日该校在招生时,发现黄河高新技校招生简章上的5幅学生实习图片,与他们的教学资料照片完全相同,而黄河高新技校的一些教师此前曾在他们学院任教。段明认为,黄河高新技校的不实宣传严重侵犯了他们的权益。

  在黄河高新技校的招生简章上,印有“办学19年来”、“曾多次被上级劳动部门和教育部门评为‘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等字样,5幅约4厘米×2.5厘米大小的学生实习图片,与段明提供的5寸冲印照片完全相同。段明提供了底片并详细说明了这些资料照片摄于何时何地,他还说,照片上学生穿着的都是他们学院的校服。

  校长说不清照片拍摄点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乐坡的黄河高新技校。在办公楼一层的专业简介上,记者发现还有一张计算机操作图片与段明提供的照片相同。黄河高新技校校长侯惠敏将记者领到了新建的钳工实习车间和数控加工车间,车间内摆放着几台崭新的设备。

  侯惠敏说:“那些照片都是在这拍的。”但她旋即又改口道:“是在原来的地方拍的。我们今年刚搬到这。”至于拍摄的时间、地点,她都表示:“不清楚。”当问到为何没有悬挂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时,侯惠敏说:“现在学生还没进校,就没有挂。”采访期间,侯惠敏多次说:“我这么诚信办学,怎么会作假?”

  将3个专业私扩成8个

  接到举报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立即对黄河高新技校进行了调查。

  职业技能培训处处长雷云说,黄河高新技校确属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但存在着超范围招生、虚假宣传等多个问题。雷云说,学校招生范围和校址均要与办学许可证相符,但该校却违反规定,将招生范围由3个专业私自扩展到8个专业,并将校址迁至长乐坡,在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情况下就开始招生。此外,该校招生简章上宣传的已办学19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等内容,都属于虚假宣传。雷云表示,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对该校进行处理。

  幸福路工商所也已着手对黄河高新技校涉嫌盗用其他学校照片用于广告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