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爱读书 我爱生活”——写在2006上海书展开幕之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评论员

  广大市民热情期盼的2006年上海书展,昨天开幕了。

  上海书展是从原来沪版图书订货会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经过连续几届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努力,上海书展已经将一个区域性图书看样订货的出版行业内活动,改造并发展为广大
市民热心参与的文化节日。作为我们正在着力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上海书展对于激活出版与阅读的巨大潜能,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营造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已经和正在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

  今年的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作为人类智慧的象征和知识的阶梯,书籍与我们美好生活的建设息息相关。虽然随着当下互联网的普及,网上购书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但书展作为一种节庆式的文化活动,仍以她鲜明的现场体验性、参与性和交互性,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本次上海书展不仅汇聚了全国和上海的好书,而且还安排了数百场文化讲座和文化活动,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对广大读者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

  上海书展不仅要成为深受广大市民热心参与的文化节日,同时又是服务全国的文化平台。上海的文化出版界要在进一步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做强自身的同时,努力增强主动服务全国的意识。本届书展采取了让出“黄金展位”给中国出版集团和江浙出版集团等一系列措施,搭台诚邀各地出版社前来“唱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海书展已经成为推进上海图书出版事业发展的重要裁体。但我们的目标不能仅限于此,要努力将上海书展打造成一个体现上海文化底蕴、文化魅力的文化品牌,使其在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弘扬城市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