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女童因静点克林霉素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8月4日电(记者王茜)记者4日从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一名哈尔滨的6岁女孩因静点克林霉素导致死亡。

  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孙鹏丽告诉记者,4日上午,女孩的母亲带着相关材料来中心反映情况。女孩名叫刘思辰,今年6岁,因为感冒,7月24日14时开始静点克林霉素,不到20分钟,孩子便出现了高热等症状,于是立即将孩子送到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
抢救,但孩子一直昏迷。25日上午,家人将小刘思辰转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27日晚,医院宣告小刘思辰抢救无效死亡。

  孙鹏丽说:“从患者提供的情况、药品及相关材料上看,初步可以断定小女孩是由于注入了批号为06062602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而导致死亡的。”

  湖北报告“欣弗”不良反应11例死亡1例

  据新华社武汉8月5日电(记者黎昌政)湖北7月份以来共报告因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而发生不良反应的病例11例,其中1例死亡。

  记者从湖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这11例不良反应病例患者注射的均是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即“欣弗”。

  死亡的这名病例为湖北省宜都市一名48岁的患者,因化脓性鼻窦炎住院。患者7月25日开始使用与卫生部要求停用的同一批次的“欣弗”,8月2日死亡。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