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万立方米山体崩塌 西樵1.8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统筹新快报记者张小奋采写新快报记者王华平陈海生饶德宏通讯员刘光辉刘小兵徐尚明

  在龙卷风狂袭南海、三水的同时,另一场大灾难也来到了西樵镇———连日来的强暴雨,使西樵镇西樵官山出现大规模的山体崩塌滑坡,并伴随泥石流。4日早上7时30分许,西樵官山以北4公里长的山体开始整体下滑,随之强大的山水挟带着泥石冲向山下的村庄,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山体共有数万立方米土石下滑崩塌。

  泥石流来临前,当地镇政府已作好足够的应对准备:在泥石流来之前,已成功转移了山下6000多居民。泥石流汹猛而来,瞬间推毁了位于山下5间民房和广东省荣军医院一家属楼(每层三间,共二层,约40平方米)。民房中居民已被转移,但医院家属楼中却有8人却在泥石流中失踪了,另有3人在洪流及泥石流中不幸丧生。

  事故发生后,一切有准备的救援行动迅速展开:5个抢险队奔赴现场抢险,武警、消防、公安、民兵、政府官员全员上阵,不到两小时,12000多名处在山下的居民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全部安排到事先准备好的3个庇护中心。同时,方圆5公里的城区也被严密封锁。

  与此同时,搜救失踪被埋者工作也迅速展开。截至昨晚11时30分记者发稿,8名失踪人员已有6人的尸体被找到,现场救护人员称“他们大都死于窒息”。

  

数万立方米山体崩塌 西樵1.8万人转移

  上图:泥石流冲毁房屋,消防员正展开营救。新快报记者王小明实习生郑梓煜通讯员刘光辉刘小兵徐尚明/摄

  

数万立方米山体崩塌 西樵1.8万人转移

  上图:一辆货车倒在泥中。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数万立方米山体崩塌 西樵1.8万人转移

  上图:一位灾民领到毛巾和矿泉水。王小明郑梓煜/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