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纠风治乱176人受追究 其中局级干部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55 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丹实习生陶大坤通讯员杜银川梅利华)4日,全市监察局长会议透露,自2005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案件173件,涉及行政机关工作人员201人,已查结151件,有176人受到纪律处分,其中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37人。市行政投诉中心成立以来,受理有效行政投诉780件,办结办复764件。

  近年来,我市各级监察机关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
点,加大纠风治乱力度,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企业违法排污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市、区分别对一冶集团三合公司、江汉区天丰塑料厂和汉阳南湖明珠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蔡甸区索河镇某漂洗作坊违法排污影响村民饮水问题进行了调查和督办。

  我市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努力纠正医疗服务不正之风。2005年以来,责令有关学校清退违规收费230万元;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金额超过3.6亿元,中标价格平均降幅13%以上。同时,通过各种专项整治,共减轻农民负担595万元,向农民退还各种乱收费金额62万元。

  据悉,今后我市的行政监察工作将特别注重查处党员干部“违法建设”、“违法种房”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上学、看病、药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着力健全源头治本机制、权力制约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制政府,加大纠风治乱力度、投诉办理力度和案件查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