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桂因灾死亡5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8月5日电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登陆广东、广西导致两省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8月5日,“派比安”已造成广东38人死亡,14人失踪,广西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另有3人失踪。

  广东371万人受灾38人死亡

  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截至8月5日11时,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登陆后已造成广东38人死亡,14人失踪。灾害损失的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之中。台风“派比安”造成江门台山、恩平和阳江阳春降雨最大,共导致371.6万人受灾。

  目前,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已赶赴广东灾区指导抗洪救灾。

  广西320万受灾17人死亡

  5日凌晨3时20分,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一个体承包林场内突发山洪,13名在此做工的外地农民工被冲走,目前已找到6具遗体,1人失踪,其余6人获救。5日早上7时,横县横州镇鹿鸣村一幢民房因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派比安”带来的大范围降雨袭击了桂东南、桂南沿海及桂中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广西其他地区也出现了中到大雨天气,一些地方发生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部分超汛限水位的中小水库形势严峻。

  截至5日21时30分,广西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另有3人失踪。广西共有36个县(市、区)上报受灾,受灾人口已经超过320万人,各地最新灾情正在统计中。民政部门估计,最终经济损失将不下10亿元。

  海南水运空运对外交通全面恢复

  受“派比安”影响,2日16时30分,琼州海峡全面封航;3日和4日,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的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或调整起飞时间。琼州海峡停航期间,滞停在雷州半岛海安港的车辆约有500台,滞留旅客约有1500人。

  记者5日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4日下午1时,海口海事局向抗风等级8级以上的客船和客滚船下达了复航令,粤海铁路旅客列车当晚恢复正常运营。5日上午,琼州海峡其他客船、客滚船也全面复航。此外,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5日上午也恢复了航班正常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