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家屯劳动公园改扩建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薇实习生刘美娇)8月5日,记者从苏家屯区获悉,苏家屯区投资800多万元对区内劳动公园进行改扩建,目前整个工程已全部竣工,市民们又多了一个夏日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据介绍,原有的劳动公园经历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园内道路、景点、植被等基础设施老化、破损十分严重,无法满足人们的文化生活需要。为此,苏家屯区投资800多万元对
劳动公园进行了全面改造。改建后劳动公园占地面积将达8.47公顷,形成娱乐健身区、娱乐休闲区、娱乐文化区、儿童娱乐园、花卉观赏区等五大区域。

  新劳动公园采取开放式格局,以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为主要服务功能。为最大限度地扩大娱乐休闲活动空间,将园内旱冰场、游泳池、花窖、旧仓库等设施全部拆除,新增园区面积6000平方米。园区内铺设1.8万平方米路面,修建休闲广场8000平方米,铺设草坪3.6万平方米,栽植黄洋、小檗、水腊等各种灌木40万株。

  改建后的园区将由4部分组成,西南部园区以休闲、娱乐为主题,以新建300平方米亭、廊组合为核心,相应配建3000平方米的理石广场,并将原有老式花架进行仿木结构的更新改造,园区配植草坪、绿篱、景石等园艺小品。西北部园区则以娱乐、文化为主题,将原来的旱冰场、游泳池拆除,按微地起伏的格局,以草坪、植物磨纹、花卉为主,建成1.5万平方米绿地。东北部园区以运动、休闲为主题,将含笑街部分路段纳入园区内,以新建的6000平方米健身广场和原有的高大乔木为核心,配置草坪、植物磨纹、花灌木等植物,使静与动形成有机的整体。东南部园区以儿童娱乐为主题,将园区内的儿童游艺设施进行改造,相应配置草坪、植物磨纹、甬路等设施,突出了东南部园区儿童娱乐园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