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峰捣毁一特大非法传销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2: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5日电(宋景军)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局介绍,该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一特大异地非法传销犯罪集团,目前已提起公诉10人、劳动教养15人、扣押涉案财物260余万元、遣散受蒙蔽人员2000余人。

  据了解,去年10月中旬,红山区公安分局多次获得线报,该区内有一传销窝点,组织严密,经常集会,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确定了侦查方案。

  经过近4个月侦查,查清该非法传销组织为异地传销,参与人员较多,多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传销的商品是一种化妆品,传销形式为“拉人头”,每人交纳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后即加入该传销组织,每拉来一人,提成367.5元。

  今年3月8日,专案组获悉该非法传销组织主要组织者将在赤峰市内某大酒店内集会,于是会同工商部门组成联合行动队,将正在集会的40余名非法传销人员抓获,该传销组织所谓的总代理商幸奠昌等22名骨干分子被刑事拘留。随后在市内清查并赴重庆等地实施抓捕,终于使该组织A、B、C级核心成员相继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