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连续破获多起入室盗抢案 7月下旬盗窃案上升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张轰轰 张佳莹)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21日至7月31日,全市发生各类盗窃案件2629起,比7月中旬上升了25.3%。其中,发生扒窃案件445起、入室盗窃案件858起,分别比中旬上升了31.7%和25.9%。日前,闵行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发生在闵行北片地区的八起入室盗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

  今年5月底以来,闵行诸翟、纪王地区发生多起入室盗抢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中午前后时段,撬门闯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

  如家中有人或行窃时被发现,则采取暴力手段实施抢劫。警方通过现场勘查,认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

  警方通过广泛走访被害人,了解嫌犯体貌特征。警方又对案发前后经济反常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并组织力量在重点区域、路段开展巡逻检查、守候伏击。

  7月24日14时,两名可疑男子闯入纪王村南三村一户农宅内欲行窃时,被刚回到家的户主周某撞见,两名窃贼即采用殴打、捆绑、持刀威胁等手段实施抢劫,劫得被害人白金项链、手表及现金等财物后逃逸。

  7月25日15时30分许,守候在纪翟路北青公路路口的侦察员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合骑一辆自行车沿纪翟路由北向南行驶,即跟踪,并调集力量在纪翟路华漕镇镇政府附近将二人抓获,当场缴获匕首2把、撬棒1根。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周某,系湖北来沪无业人员。自今年3月以来单独流窜诸翟、纪王地区实施7起入室盗抢案(其中入室抢劫案3起),并与同乡荣某勾结实施了纪王“7.24”入室抢劫案,总案值达7万余元。

  目前,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支招

  夏季防贼注重生活细节

  ●空调房门莫关严

  有空调间房门关得紧紧的,很可能被盗贼利用。因此,尽可能不要关严空调房间的门或留出一点缝隙,以便听到其他房间的动静。有条件的话在其他房间设置报警装置,警铃要设在空调房间房门后,以便及时提醒主人,让小偷无机可乘。

  ●窗户里外设障碍

  许多住宅的窗户都是单扇移窗,睡觉时关起来闷得慌,可打开窗睡觉又觉不安全。对此,可在移窗的滑槽内放一条质地坚硬的填充物,如:木条、石条、瓷砖条等。长短要使移窗打开的宽度小于一个人能钻进的缝隙。此外,窗户铁栅护栏最好制成“井”字形。

  ●建“绿色防线”装风铃

  在阳台或窗前挂上风铃,不仅是装饰还能起到防盗的作用。

  此外,可以在阳台护栏平顶处将大小花盆适当灵活摆放。如果小偷冒险爬阳台翻越护栏,护栏上摆放的花盆将使其难以逾越,且容易碰落花盆产生很大的声响,惊动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