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江一河堤崩塌水淹四村 千多群众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困千多群众安全转移,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本报廉江讯记者袁增伟、通讯员宣明摄影报道:“今早5点多钟,我还在睡觉,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洪水进村啰,洪水进村啰’就从床上爬起来,这时洪水已经淹到了家门口……”昨天上午,廉江市安铺镇龙谭村委会横西村90岁的莫精瑛老人,向记者讲述了当时龙谭河堤坝崩塌惊险的一幕。

  受今年第6号台风的影响,位于廉江市安铺镇九洲江上游的大型水库———鹤地水库集雨区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水位猛涨,并超过防限水位,为确保安全,鹤地水库实施泄洪,与此同时,长青、武陵水库也相继泄洪。随着泄洪量的不断加大和附近降雨量增加,九洲江下游的安铺镇多处出现险情。

  前天晚上,地处低洼的龙谭村委会周围河堤四处出现洪水漫顶险情,有着光荣传统的安铺民兵连奉命抢运沙包,加固河堤,与市、镇领导通宵达旦奋战在工地上。

  昨天凌晨,洪水水位开始缓慢下降,但是,被洪水冲刷的龙谭河堤文尚村段堤围,一些地方的河堤已被洪水掏空,随着水位不断下降,到了凌晨5时50分,“轰隆”一声,该段河堤文尚村以北出现了一个30米左右的缺口,汹涌澎湃的洪水直泻文尚、横西、横沟仔和赵联四条村庄,1500多人被洪水围困,2500多亩农田被浸,情况十分危急,村民们纷纷逃到自家楼房顶上。

  灾情发生后,廉江市委书记伍杰忠、市长邢太安等领导迅速组织民兵、公安、水利、民政、边防官兵等100多人,汽车30多辆,冲锋舟4艘,编织袋25000只等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赶赴出险现场指挥抢险救灾,积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起抢险救灾,转移地势低洼和受浸严重的五保户老人,以及妇女和小孩。

  昨天早上,湛江市市长陈耀光、副市长陈亚德等,乘坐冲锋舟深入到洪水围困的村庄,转移群众,并要求当地政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饮、有地方住,确保灾区的稳定。湛江市卫生局吴明寿局长也于当天上午亲自率领医疗防疫人员,深入灾区开展防病防疫工作。

  到昨天下午,该市已及时转移受浸群众1120人,并给受灾群众送上饼干、矿泉水等一批。事件中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廉江一河堤崩塌水淹四村 千多群众安全转移

  上图:湛江市陈耀光市长(左)在救助群众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