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杀人恶魔邱兴华现踪 警设包围圈进山大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综合陕西《三秦都市报》报道,自8月2日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村民发现汉阴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邱兴华在山中现身后,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公安、武警进山围捕已进入第四天。目前,在山中形成三道防线,百余平方公里的包围圈。

  7月15日22时左右,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西岭村一些村民发现,山顶出现火光。由于山上的铁瓦殿周围数十公里范围内没有人烟,且距山下有20多公里山路,山下村民上山均需
徒步攀登,即使走最近的路,最快也需要4个小时。16日上午,平梁镇政府组织群众和护林员上山救火。据护林员兰本华(音)介绍说:到达山顶后发现起火的是铁瓦殿的一间侧房,大门紧闭,进入院子后发现10人被杀,死者为9男1女,其中年纪最大的62岁,最小的12岁,现场惨不忍睹。他立即与妻子联系,让妻子迅速报警。案发后省、市、县百余名民警赶赴现场,警方查明,当地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二组村民邱兴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潜逃。7月26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全国通缉邱兴华。

  8月2日18时左右,邱兴华老家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一村民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山间活动,村民辨认出可疑人员正是被通缉的邱兴华,并立即向警方举报。接报后,各级公安机关火速行动赶赴一心村,在极短的时间内对犯罪嫌疑人现身区域及周边山脉进行了封锁合围,安康市武警支队等单位也立即派出增援力量赶赴事发地。由于山高树林茂密,目前数百名公安、武警、乡干部组成的搜索队携警犬对合围山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布下了天罗地网。

  昨日,记者到达后柳镇一心村,据参加围捕的乡干部介绍,目前以嫌疑人邱兴华现身地为中心,周围的后柳、池河、喜河、长阳四个乡镇已形成百余平方公里的包围圈。公路、渡口都有警力布控,进山的各路口也设立了多道关卡,各山头制高点设立瞭望哨,每道关卡都有3到4名干警守卫,近百名武警、乡干部组成搜捕队伍对可疑区域进行搜捕,并动员邱兴华的叔父、侄子进山喊话劝其投案。在邱兴华的老家后柳镇一心村,一位了解他的村民向记者介绍,邱兴华离开老家已十多年了。村民回忆说,他离家前并非“恶人”,不过是个游手好闲的人,借着会修

柴油机招摇撞骗,好吃懒做,但没想到其竟犯下了这样的滔天大罪。

  目前,安康市警方在杜家弯设立了指挥部,数天来,公安干警克服烈日、饥渴和蚊虫叮咬等诸多困难,坚持在布控一线。(蔡建国 吴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