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两岸人身心健康“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四届海峡两岸心理辅导论坛昨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实习生 陈琦 邓海燕)第四届海峡两岸心理辅导论坛昨日在厦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的400多位心理辅导界的专家和学者到会交流研讨。

  海峡两岸心理辅导论坛由海峡两岸心理辅导界人士倡导和发起,目前已成为两岸心理学界乃至教育界的大规模、高水准的交流盛会。本届论坛由全国学校心理辅导专业委员会、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教育局、中国(台湾)辅导学会和全人心理教育机构主办。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论坛在继续交流学校心理辅导的同时,开始关注和探讨面向社会大众的心理卫生事业。论坛还安排了辅导实务工作坊、心理剧表演、心理漫画展示、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览、拓展训练等交流活动。

  论坛组委会主任、全国学校心理辅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华山教授说,海峡两岸心理辅导论坛参会人数不断增多,见证了两岸同胞的强大凝聚力。希望本届论坛能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第一次来厦门的中国(台湾)辅导学会理事长陈秉华说,台湾心理学研究起步较早,吸收和借鉴了许多西方经验,而大陆心理学界也发展很快。她希望两岸心理学界通过此次论坛增进交流,共同维护两岸人民的身心健康。(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