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家作主选代表 南门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日上午,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古边村村委大院内,身着民族盛装的村民欢聚在一起,笑逐颜开,议论纷纷。灿烂的阳光洒满了土族同胞黑黝黝的面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大会在这里举行。

  “我要亲自投下这一票。”75岁的老大妈赵银梅在别人的搀扶下赶来。走进村委大院,老人细心地从内衣口袋里掏出选民证,紧紧地攥在手里,等待着选举大会的开始。老人
饱经沧桑的脸上透着喜悦的神情:“我不识字,但是别人可以给我解释,我要按我的意愿投票,党和政府给了咱这权利,就得用好。”问到亲自参选的感受,老人感慨颇深。“现在的政策好,我们能自己作主了,谁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我就选谁。”

  上午10时30分,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乡上的工作人员认真介绍了大会准备情况,宣布了选举办法和程序,然后通过监票人、清点代表人数、检查票箱、发选票。一切程序严密有序。

  手捧印制规范的红色选票,所有人的眼睛都在认真审视,一双双握惯了锹把、锄柄的大手,在选票上标下了自己的意愿。古边村一社的选民李普似乎更加严肃认真。原来,他是头一天晚上专程从西宁赶回来的。李普告诉记者,他在西宁方圆公司打工,村里的干部好些天前就已经通知他家里的人,8月2日要召开选举大会。所以他请了假专程赶回来。憨厚率直的李普笑呵呵地说:“我们外出打工的选民也要行使好自己的权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古边村选民的热情似乎更加高涨。在认真仔细地填好选票后,大家井然有序地把选票投入票箱。然后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等待选举结果。就在这个空当,记者找到了拿着委托证的村民代德礼,原来,他的弟弟代俊礼远在海西打工,所以委托哥哥为自己投票。代德礼说:“因为经常通电话,所以弟弟很清楚这次的选举大会,他对4名候选人的情况也很熟悉,昨天晚上弟弟打电话委托我投票。他说了,一定要选他心目中的候选人。” (作者 申海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