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在楚雄州专题调研教育改革时强调确保不让一个教师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7 云南日报

  本月3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教育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率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楚雄彝族自治州就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楚雄师范学院、楚雄一中、楚雄市云龙中学、东华中心小学、大姚一中等高校和中小学,与广大师生员工座谈交流,听取了州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汇报。丹增指出,经过3年努力,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要再接再厉,加快发展。

  丹增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要重点抓好4项工程:一是要抓好义务教育学校的设施建设。重点要抓好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和课堂教室3项基础设施的完善,确保明年底前,全省中小学校的所有学生都能有卫生清洁、相对集中的餐饮场所,都能有采光较好、安全整洁的宿舍,都能有宽敞明亮、桌椅齐全的教室。二是继续抓好高中瓶颈制约的缓解工作。通过3年努力,大部分地区的高中瓶颈制约已得到缓解,但还有部分地区依然存在上高中难的问题。要争取在明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范围高中瓶颈制约的全面缓解。三是要抓好职业教育发展,要把职业教育当做为本地、为城镇待业青年、为广大农村农民、为弱势群体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四是要抓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突出实施重点学科建设、办好特色专业、培养大批名师、提高科研水平、大胆“走出去”等5大战略,推进全省高校办学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丹增强调,为确保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优先发展、适当超前的思路,继续加大投入,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教育上来;要坚持校长公选制、教师聘任制、绩效分配制等3项制度改革,激发教育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在改革中要继续坚持“洗牌”,但不能“丢牌”,要确保不让一个教师下岗。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