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驰骋赛场 美文再逢盛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少年驰骋赛场美文再逢盛会(图)

  《美文》主编、著名作家贾平凹为获奖选手颁奖。(扬州时报记者王乃驷摄)

  本报扬州讯第五届全球华人少年美文写作征文大赛8月6日在扬州落幕。来自河北的赵丹阳凭《一个科学家的日记》获得初中组一万元美文大奖;我市西工大附中杨宇亭的《莲
,独放》,陕师大附中禹智夏的《回忆花之国》荣获高中组评委奖;西安高新一中邹红梅的《妈妈,请握紧我的手》荣获初中组评委奖。

  美文大赛总决赛首次离开西安,移师扬州,在扬州掀起了一股“美文波”。全球35万少年的参赛,影响深远。8月4日,美文大赛正式开幕。与其他的考试不同,全球华人少年美文大赛的考场是允许“商量”的:在发放考题的时候,选手们的辅导老师或家长可以坐在选手的旁边,考题发放后,辅导老师和家长们有10分钟的时间,来帮助选手进行“剖题、立意、构思”的工作,在10分钟之后,辅导老师和家长们必须离场,剩下的就得全靠选手们自己完成了。现场,不少选手的身边就坐着自己的辅导老师。考题发下,整个考场立刻“喧闹”起来,小选手们有的在与自己的“军师”谈论,有的低头不语、静静倾听,还有的在小声争论。还有些选手,身边站着不止一名“军师”,最多的孩子同时被三个大人围着。辅导老师也可以远程辅导。

  河北任丘华北油田远方文学社的赵丹阳的《一个科学家的日记》获得初中组美文大奖。高中组美文大奖空缺。扬州大学附中李闻笛、江苏省仪征中学万澄辰、扬州中学胡蕴真包揽高中组前三甲。初中组,广东的招永豪、河北的张、高邮赞化中学的吴昊分获初中组一、二、三等奖。

  作家熊召政说,初、高中的现场作文使我感到,现在的孩子聪明、成熟,语感非常好,能准确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切入主题的方式新颖,描述场景栩栩如生。

  高级记者、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总编辑于少良评论说,审读文章,可用“惊喜”二字形容,总体表现为三方面,一是起点高,55篇文章整体都比较好;二是文章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三是文章心态健康。(惠元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