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继续推进河北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0 河北日报

  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几年,河北又快又好发展的经验主要有三条:

  最重要的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始终坚持用中央的决策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行为,每次省委全会都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确定会议主题,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的决策。始终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的决策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做到了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保证了中央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始终坚持把河北的发展融入全国“一盘棋”,自觉站位大局、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国的发展作出了河北应有的贡献。

  最关键的是谋划制定了一套符合河北省情的科学发展思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积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准确认识国际国内的发展环境,准确认识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同时,牢牢把握省情,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民意、集中民智的基础上,确定了“翻两番、三步走”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一条主线”、“两大支撑”的工作思路,规划了“一线两厢”区域发展布局,找到了河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突破口。

  最根本的是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省委高扬“树、讲、求”的主旋律,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抓落实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真心实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省委、省政府还高度重视抓落实的群众基础,大力支持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动员全省人民共同为实现河北更快更好发展和构建和谐河北两大任务而努力奋斗。

  臧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