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中国驻黎维和人员受伤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就中国驻黎巴嫩维和人员在黎以冲突中受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已向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有关方面继续给予及时、必要的治疗。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一枚炮弹落在中国参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工兵营附近,造成3名中国维和人员受轻伤。

  秦刚说,中方已就此事向黎以冲突有关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我们敦促冲突各方立即停火,尽快回到谈判和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

  中国工兵营营长罗富强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11时40分,以色列部队突然出现在距营区约500米处的一座黎巴嫩村庄。15分钟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一枚火箭弹落在营区西北角位置,并发出剧烈的爆炸声。事发时恰值换岗,3名官兵被弹片击中,所幸伤势均较轻。

  另据报道,巴立法委员会(议会)主席杜韦克当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的家中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抓走。

  杜韦克办公室的官员说,约20辆以军车辆包围了杜韦克的住所,然后将杜韦克带走。杜韦克的妻子对媒体说,事发时他们像平常一样在家中,楼下响起敲门声,杜韦克去开门,结果被以军抓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