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让女儿吃了8年兴奋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为了女儿的前程,父母让好动的女儿服用兴奋剂,以便让其安心学习。这一来就是8年。尽管女儿考上了重点高中,然而却患了严重的药物依赖症,像吸毒一样的“药瘾”随时折磨着这位少女。

  因学习成绩不理想,1998年11月,重庆市长寿区的王大志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王雪晴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女儿患了多动症。王大志了解到少量兴奋剂能在短期内让孩子
集中精力,就让医生给他开了10片利他林(一种精神类兴奋剂)。

  回到家,王大志让王雪晴吃了一片利他林。女儿吃下后,果然安静多了,当天晚上坚持在椅子上做了一个小时的作业。王雪晴每天早上吃一片利他林,中午也要吃一片。从那以后,只要没有精神,王雪晴都会吃一片利他林。

  王雪晴吃了药后,感觉精力也充沛了,学习起来也带劲多了。经过她的努力,成绩一路飙升。2001年7月,王雪晴考上了长寿一所重点初中,王大志和妻子开心极了。

  上初中后,王雪晴的用药量更大了。原来,她只是每周星期一到星期五吃药,到现在,她周末也必须用药了。从母亲嘴里,她知道父母给她吃兴奋剂。

  王雪晴希望有那么一天,她可以摆脱药品,焕发青春活力。为了让自己考上重点高中,王雪晴学习异常刻苦,常常在晚上一两点钟还在复习功课。慢慢地,她的眼里只有功课,也少了那分活泼、调皮,成了一个书呆子。2004年7月,王雪晴考上重点高中。她以为,吃药的日子到了尽头。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王雪晴真的不吃这个药时,她白天全然没有精神。这时的王雪晴已经对药物产生了依赖性,剂量也逐渐增多。由于王雪晴随时出现戒断症状,她不得不增加剂量。王雪晴陷入了一种欲罢不能的境地。

  长时间吃药,她身体已经发生了可怕的反应,体型明显发育不良。有一阵子,她天天流鼻血,隔几分钟流一次。

  2006年3月上旬,王大志夫妇带着女儿来到重庆市一家医院。当王大志看到诊断书写着“药物依赖”几个字时,他脑海里一片空白,自己为了给女儿一个美好未来,不想却让女儿成了药物依赖者。医生给他解释,药物依赖就像药物中毒一样,容易上瘾。成瘾者可出现神经综合征、记忆障碍和人格改变。长期大剂量服药会引起大脑器质性病变,形成脑器质性精神障碍,失去工作能力、生活自理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