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交钱就可调快计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长沙8月6日专电在湖南省衡阳市,本应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神的衡阳市计量中心出租车计价器检验室却集体成了“黑心的士”的帮凶。

  据记者调查,衡阳市约有1400辆出租车,计价器检测全部由计量中心计价器检验室3名工作人员完成。

  按照衡阳市的收费标准,出租车计价器每年检测一次的费用为90元。2006年计量中心推出一项“包年”业务,即出租车车主每年交纳350元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当年内的计价器检测及维修全部费用。这项业务是在车主同计量中心达成一致后自愿签订,而非强制签订,用质监部门的话来说是“愿打愿挨”。

  记者在衡阳街头特意借乘坐出租车的机会同车主们攀谈。一些出租车主认为“包年”里面有猫腻儿,“包年”出租车计价器比一般的车跳得快。

  一般说来,2公里路程,包年车计价器可以跳到2.2到2.3公里。一些车主认为,这是计量中心的工作人员故意搞鬼,以此举来扩大其“包年”业务,说白了是计量中心想创收出的歪招。

  7月21日,湖南经济电视台一位记者同出租车主以“包年”的名义对计量中心进行了暗访并录像。计量中心出租车计价器检验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包年的话,可以搞快点。

  原来,检验室人员可以帮忙计价器脉冲调慢,脉冲越慢,计价器跳得越快。不包年的话,脉冲是670,而这台“包年”的车脉冲从原来的670调到了620,相当于计价器调快了7.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