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封闭不严众乘客车内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6日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身在户外的人们躲闪不及,赶紧乘上公交车以为就可免去淋雨之苦。可在5路公交车上,由于公交车封闭性太差,车外下大雨车内也下起了小雨,有乘客不得不在车内也撑起了雨伞。

  6日中午,记者乘5路公交车从泺口服装城赶往人民商场,途中突降暴雨,乘客们正庆幸坐车及时,谁知车内也下起雨来:原来虽然车窗全部紧闭,但因为封闭性不佳,雨水还
是不断涌入。靠窗的乘客只得向过道转移,车内本就狭小的空间更显拥挤。

  雨水也让靠门的乘客遭了殃。记者看到,由于车门封闭不严,门框与门扇间有一道宽近两指的缝隙,雨点沿着缝隙打进车里,最靠门的乘客衣服已经被淋湿了大半,最后只能撑起雨伞来遮挡。而在这辆双层公交车的上层,窗户附近已没人敢坐,积水甚至开始沿着楼梯向下层流,乘客们纷纷向两旁躲避。

  公交车无法挡风避雨怎么办?记者就此咨询了济南市公交热线。据工作人员解释,济南市公交汽车实行定期保养制,一般不会出现封闭不严漏雨的状况。而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尽快派人维修处理。

  根据气象局的预报,最近一段时间济南市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还会经常出现。很多市民都表示,希望公交公司能加大对公交车的检查和维修力度,以免再出现乘客车内撑雨伞的尴尬局面。


记 者 仲爱梅  实习生 刘以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