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鞋挤住刹车片汽车差点栽进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8月6日讯昨天,一司机穿拖鞋驾车在高速路上快速行驶,刹车时拖鞋跟挤在了刹车片下造成刹车失灵,险些栽进沟里造成交通事故。

  8月5日下午,济青高速公路潍坊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货车行驶至下高速公路的匝道时车子突然失去控制,车身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呈S形前进,幸好车子被路边的路缘石挡住。最后车子横在了路边,车的前头已经悬在空中,差点就栽进匝道旁边的沟里。
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帮驾驶员把车子拖了下来,恢复了交通。当民警向驾驶员了解原因时,驾驶员刘某吓得满头大汗说:“我的拖鞋跟夹住了刹车片,刹车失灵了,好不容易拽出来,才把车子停下了。吓死我了!”当民警问刘某为什么穿拖鞋开车时,刘某说:“中午停车吃饭时,突然下大雨把鞋子弄湿了,于是就换上了拖鞋。”民警对刘某穿拖鞋驾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他说明了穿拖鞋驾车的危害性。

  据了解,由于天气酷热,一些男驾驶员图凉快、女驾驶员图漂亮,抱有侥幸心理在驾驶室内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特别是雨天,穿拖鞋开车的驾驶员更多。穿拖鞋驾驶机动车,如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司机紧急停车时,由于天热脚掌出汗,穿拖鞋踩刹车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踏板的情况,极易发生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交警提醒驾驶人员应该注意:绝对不能穿拖鞋开车,包括无带凉鞋。


记 者 刘炳文  通讯员 郝永明 孙 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