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阶段录取迎来高峰“品牌”专科预计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本科最后一班车———民办本科征求平行志愿———正式开走了。无锡455名考生填报了这次的志愿。昨日,记者在志愿填报现场发现,由于本三批次的一些“特殊性”,家长和考生“下手”并不痛快,一些人甚至直接将希望放到了下一批次。一些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公办专科走势也许将十分强劲。

  昨天,到市一女中参加征求志愿的考生大多在500分上下,成绩都不算太低,其中有
相当部分都是因为志愿填报不当而掉下来的。记者遇到一位535分的考生,就因为到现在都没有搞清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填报没有技巧,就不明不白成了“死档”。

  一些490多分的考生则因冒险和高分考生争夺苏南地区一些高校的名额,结果“铩羽而归”。

  和本二征求平行志愿时的热闹场面相比,本三的“征平”显得有点“冷清”。这次全市共有3000多名考生符合填报本三批次的资格,但是昨天全市范围内却仅填报了455人。对此,这次无锡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专科的走势应该还是十分强劲,尤其是一些名牌专科。

  据统计,全省达到第三批本科省控线的考生中只有50%左右填报了志愿。而另一半达到本三线的考生一般有几个选择,复读、出国以及选择专科。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选择专科的占到了相当大的部分,而这些考生的选择将全面影响专科批次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无锡一些高职院的招办人士告诉记者,学校的一些名牌专业已经都被家长和考生“盯”上了,甚至一些540多分的考生咨询时就指定要上某学校的某个专业,原因很“朴实”:就业好,早赚钱。且从本三征求平行志愿的情况来看,不少本二线下高分考生都有选择专一的趋势。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自测”,今年专一各校录取分数线肯定“不会低”。

  第二阶段共计划招生204911人,其中普通类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48811人,在今日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后就将全面结束,专科录取全面展开。根据统计,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招生12931人;体育类高职(专科)286人;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55399人,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87484人。(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